中国养兔网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7640|回复: 139

论啥样的獭兔皮才是最好的?

[复制链接]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发表于 2010-3-10 21: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“短、平、密”是獭兔被毛的基本特征,如果失去这一特征,就不能说它是獭兔。但是,很多养兔爱好者咨询笔者:有人提出“短、平、密”过时了,养“长、足、厚”是大势所趋。到底是怎么回事?
& v9 n6 f/ v0 V3 D7 o1 {3 g
" @* b' Z1 A/ J' b, Q0 M% I  说到这个问题,首先要了解皮张的分级分路。獭兔皮按使用方法分:毛领路,服装路,编织路和褥子路四种。按照级别又有特级,一级,二级,三级等之分。兔皮加工厂根据兔皮的不同特点用于不同的用途。比如:将被毛纤维长、密度大、弹性好的兔皮用于生产毛领,这类的兔皮属于毛领路;将毛纤维较短、平整、密度大的兔皮用于生产服装,此类兔皮属于服装路;将毛纤维短、皮板薄而柔软的兔皮用于编织衣物、背包或装饰用品等,这类兔皮属于编织路:而将其余的兔皮,用于以上三种均不合适的,便可拼凑在一起,被归入褥子路。
6 c! Q1 P, H2 N' T* B% k% Z0 z6 b) x& O+ S; _% ~9 H
  最近几年,毛领路的皮张比较走俏,价格上扬。而其他兔皮的价格和销路均比不上毛领路。因此,有人说。毛领路皮张引领时代潮流。而这种毛领路的皮张,就是皮商称谓的“长、足、厚”的皮张。 ) J4 q3 `" d! ~% c. `- F# j6 d8 w, e

, j" _3 v- g6 t' }6 m& t+ \/ k$ `  再次指出“短、平、密”是獭兔被毛的基本特征。失去了这种特征就失去了獭兔皮的特色。而我们所说的“短、平、密”是相对的,是将獭兔与肉兔比较,其毛纤维短,毛被平,被毛密。而皮商所说的“长、足、厚”也必须是在獭兔被毛特征的基本框架内,毛纤维更长些,弹性更强些,密度更大些。从这个含义上讲,二者并不矛盾。也就是说,“短、平、密”是獭兔与肉兔比较,而“长、足、厚”是獭兔内部的比较。如果不是在獭兔范围内的比较,而将獭兔与肉兔比较,无论什么样的“长、足、厚”,将必定是“短、平、密”。 9 x4 ~* Y/ h( d
6 Q+ A$ {( t6 `" W: e1 y: h: L* S- N
  只要是獭兔,必须具备“短、平、密”的特征。否则,将不是獭兔,起码不是好獭兔。“短、平、密”永远不会过时。 # U$ X( ^% |; a/ I1 ~" V; O

0 G% R! `* n# V0 t/ ~% n$ F* ?  从生产实际看,传统的德系獭兔,被毛纤维较长、较粗,密度也较大。而美系獭兔的被毛纤维较短、较细软,密度较小。法系獭兔居中。而以德系和法系或美系进行系间杂交,其后代均具德系被毛特征,即毛纤维变长、弹性较强,密度更大。目前在我国真正的纯德系、纯法系和纯美系已经很少很少,而多数属于三个品系中的二元或三元杂交的后代。只不过是有的品系血液含量比较高,有的含量比较少罢了。
4 t; K2 N' s  a( q6 ^" I! Q' r/ U, @" a# B% c% m
  无论是“短、平、密”,还是“长、足、厚”,均是对獭兔被毛的一种描述,而这些獭兔不是某个人或某个兔场的专利。目前有人将“短、平、密”和“长、足、厚”进行对立。强调“短、平、密”如何如何不好,“长、足、厚”如何如何好。让人产生疑惑,使人不解。笔者认为,如果过分强调,那就有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之嫌了。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
7

主题

233

帖子

517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517
发表于 2010-3-10 22:5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有道理了,请问楼主是全能呀,又供种兔,又传授鞣制技术,还加工定做成品,请详细的介绍一下鞣质的资料可以吗?
自己选择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,宁可笑着流泪,也不哭着说后悔~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3-11 15:3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雕虫小技,见笑了。关于兔皮简单加工,我在“裘皮服饰”专栏做过一些介绍,请参阅。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253

帖子

167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675
发表于 2010-3-11 17:5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给楼主顶起,我们这边的散户现在都对长足厚深信不移,都去河北花300元一只的价格买种公兔,哎,说他们都不停,而且部分商贩也以不是长足厚的借口来压价,一部分初养的不知道也就低价卖了,如此下来恐怕会造成獭兔市场的混乱,给那些消息不灵通兔友,特别是散户造成损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2

主题

4370

帖子

565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54
发表于 2010-4-18 16: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2

主题

4370

帖子

565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54
发表于 2010-4-18 16:2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5

主题

2011

帖子

9023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9023
居住地
山东省 济宁市 梁山县 拳铺镇
发表于 2010-4-29 12:5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顶顶,我县08年一家花4万买来200只 去年秋天不养兔子了,其中的原因 没仔细问。
水泊梁山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境内,古典名著《水浒传》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。梁山风景区景点星罗棋布,梁山民风淳朴,武术表演、斗鸡、斗羊别具特色。
电话18053702333
QQ425942922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729

帖子

5581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581
发表于 2010-5-1 15:0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655

帖子

7359

积分

高级会员

开心快乐

Rank: 4

积分
7359
发表于 2010-5-28 12:4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

主题

1250

帖子

4536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536
发表于 2010-5-28 13:3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能留个电话嘛?淄博。我也想养獭兔。电话:13573319536.谢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5-28 21: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能留个电话嘛?淄博。我也想养獭兔。电话:13573319536.谢谢!% n) W( a6 [. t/ U3 q/ U/ f& ~
请紫蓝 发表于 2010-5-28 13:34

, ]& l! U4 _( ~4 e# n加工订做、厂价销售各色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毛领、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、染色,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供良种獭兔。网址:http://www.lzsdpm.com 电话:13002729598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2

主题

4370

帖子

565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54
发表于 2010-8-11 01:0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2

主题

4370

帖子

565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54
发表于 2010-8-11 01:0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夏季出好皮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11 08:3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季因为高温炎热,獭兔皮毛的密度要低于冬季皮。不过根据我多年的经验,在夏季,短、平、密的獭兔皮的毛质要明显高于长、足、厚的毛质。短、平、密的獭兔普遍换毛时间短、且不容易掉毛,很多短、平、密的獭兔即便在夏季取皮,毛皮质量仍然不错,和一般獭兔的冬季皮质量差不多。等我有时间拍张这个季节的照片给大家看看。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2

主题

4370

帖子

565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654
发表于 2010-8-11 10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3

帖子

20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208
发表于 2010-8-11 12:4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11 21:2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下午冒雨拍的照片,优良的“短、平、密”獭兔即便是在夏季高温季节,其毛皮质量也非常好。

成年獭兔

成年獭兔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11 21:3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5个月龄的青年獭兔

青年獭兔

青年獭兔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8

主题

1万

帖子

7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77041
居住地
山东省 烟台市 莱州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8-11 21:3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110日龄的青年獭兔

短平密的优良夏季獭兔

短平密的优良夏季獭兔
加工订做厂价销售各色各款狐、貉、貂、兔裘皮服装、尼克服、毛领帽条等皮毛制品。对外熟皮子染色、来料加工、裘皮服装改款改色。传授毛皮鞣制、染色、裘皮服装加工技术。网址http://www.lzsdpm.net 电话1300272959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

主题

629

帖子

279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97
发表于 2010-8-11 21:3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屋不扫,又何以扫天下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国养兔论坛 ( 苏ICP备06037847号

GMT+8, 2020-11-26 11:26 , Processed in 0.099430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